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法治建设 >

古浪县着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  2017-01-22 09:56
2016年,武威市古浪县牢牢抓住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种好“责任田”,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覆盖。 
 
古浪县通过制定实施《中共古浪县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办法》,配套制定乡镇、部门、村级组织、双联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的15项制度办法,细化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4883”主体责任体系。年初召开党代会年会、县委工作会议和县纪委全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制定下发了《2016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将全年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为6大类40个小项,由8个牵头单位负责抓好落实。并强化责任传递,做到一级管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以“866”为衡量检验标尺,督促各级各部门结合行业特点和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方案,制定任务书和推进时间表,形成了上下贯通、层层负责、逐级落实的责任网络。
 
同时,严格执行《古浪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约谈办法》,各级领导干部分层开展2轮次以上的约谈,持续传导压力、传递警示。全面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向县委全委会、县纪委全会“四述”制度,并向基层站所和内设机构延伸,实现了“四述”全覆盖。还组成2个督查组,对乡镇、部门落实“866”衡量检验标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开展督查。严格落实《古浪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办法》,对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为“一般”及以下等次的6个领导班子、11名领导干部在古浪县范围内通报,并按有关规定进行了责任追究。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欢)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