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法治建设 >

武威市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实效

时间:  2017-01-11 10:10
2016年以来,武威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部署要求,强化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
 
持续减权放权。分三批取消下放调整行政审批等事项91项,对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行政审批事项及时清理取消,县区管理更方便有效的审批事项坚决下放。落实推进相关管理体制与土地、城建管理权下放凉州区相适应要求,推动道路运输管理相关审批权限下放凉州区,及时做好职能职责和人员编制划转,保障县区承接能力。公布市级政府部门10类3402项行政权力事项(含子项)运行流程图,行政许可事项实现“网上行权”。编制公布市级公共服务事项和第二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减少不必要的证明要件和行政审批前置条件,提高审批服务效率。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格落实《甘肃省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管理办法》和《甘肃省行政审批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建立健全岗位职责清晰、审批权限明确、工作标准具体的行政审批运行机制,制定了事中事后监管的办法措施和相应的追责机制。指导部门建立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审核公布市级随机抽查事项243项,组织开展随机抽查320多次,督促对抽查情况、查处结果向社会公布,有效解决检查任性和执法扰民、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部署开展市场监管领域联合随机抽查,指导工商、质监、商务、食药监等部门制定工作方案,积极探索跨区域、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的具体模式和工作机制。
 
优化审批服务。大力清理市级投资项目报建事项,编制完成武威市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清单。严格落实审批核准权限内的投资项目相关时限要求,凡环评、规划选址、土地预审等3个前置要件齐全的,一律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需政府部门主持咨询评估的,一律在20个工作日内办结。推广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做法,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助力项目及时落地开工建设。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审批事项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式审批、一窗取件”,市级政府部门39项行政审批事项办理要件精简48件、时限压缩140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方便。
 
强化督查整改。认真做好国务院督查组反馈问题、省政府“放管服”改革第三方评估通报问题和省审计厅审计反馈问题整改,通过自查、联合督查、专项检查、开展“回头看”、清单化管理和月通报等形式,强化督查问效。坚持问题导向,市督查办、市效能办、市审改办等部门开展“放管服”改革联合督查4次,市审改办专项督查4次,发放整改通知书65份,限期整改存在问题。(马丽)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欢)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