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法治建设 >

古浪:多举措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时间:  2017-01-10 10:14
2016年以来,武威市古浪县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采取多种举措规范和监督古浪县行政执法部门的行政执法行为,有效推动了古浪县依法行政工作。
 
古浪县强化行政执法业务学习。认真开展以《行政许可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的行政执法人员学法用法活动,组织各执法单位开展2次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专业法律知识轮训,行政执法人员年度培训时间均达到40学时以上,使行政执法人员熟练掌握办案依据和文书制作规定,为规范行政执法案卷打下良好基础。
 
严格执法主体资格管理。认真开展行政执法机关和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审查和执法依据梳理工作,对行政执法、监督人员及时进行清理,依法重新确认了91个执法机关的主体资格和1228名执法、监督人员的执法、监督资格。
 
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全面推行“双随机”抽查方式,对全县36个部门单位“一单两库一细则”进行了合法性审查,建立了行政执法人员名录库,核定了684名行政执法检查人员的行政执法权,推进了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检查工作。
 
加强行政执法案件的监督检查。有针对性地抽取行政处罚案件进行备案审查,定期对行政执法案卷进行评查。通过案卷评查以提高行政执法案卷的质量和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依法行政和行政效能全面提升。(崔世雄)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欢)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