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法治建设 >

武威市纪委“三字经”规范谈话函询

时间:  2017-01-04 10:01
2016年以来,武威市纪委以规范谈话函询工作为切入点,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围绕“早、准、严”开展谈话函询,让谈话函询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真正体现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
 
念好“早”字,坚持抓早抓小,建立健全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置机制,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机构全面掌握党员干部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加强教育监管。对反映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约谈、函询、诫勉谈话,做到警示在前,防微杜渐。把握“准”字,制定出台市管干部谈话办法和落实“两个责任”约谈办法等规定,进一步完善谈话提醒机制,避免“泛泛而谈”。在确定谈话提醒时,划分为问题线索谈话和责任风险谈话两类,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谈话。贯彻“严”字,严格把握信访谈话、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和函询范围,细化谈话函询方式和程序,根据具体情况提前确定谈话主题,提出谈话对象名单,拟定谈话工作方案,经主管领导同志审签后,分别按干部管理权限进行谈话。
 
2016年,武威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对56名党员干部进行了函询,对218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发挥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作用,保证了党员干部健康成长。
来源:甘肃廉政网
(责任编辑;王雪欢)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