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法治建设 >

武威“六个一”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时间:  2021-10-22 09:00

围绕全面贯彻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求,近日,武威市委依法治市办印发《关于加强行政执法能力建设“六个一”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打通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的制度机制瓶颈,有效解决执法不公、执法不严、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增强人民群众对行政执法的满意度。

此次专项活动以公布一批告知承诺制政务服务事项、组织一轮行政执法人员培训、举办一场行政执法基础知识测试、开展一次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筛选一批典型执法案例和编印一本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基本知识汇编为内容,进一步推动执法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为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规范完善的执法司法保障。

活动中,通过持续减证便民,稳步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组织培训考试,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能力素质。强化建章立制,规范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推行柔性执法,助力经济提质增效。严格落实“两轻一免”清单,促进市场主体依法生产经营。全力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和全过程记录制度,执法结果更加透明,执法行为更加规范。全力推进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执法决定更加严谨。

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开展以来,全市累计公布实行告知承诺制政务服务事项334项,行政相对人可用承诺书代替证明材料事项520项,市、县区政府涉及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单位83个。全市通过告知承诺制办理政务事项45810件,减少证明材料49711件,部分事项实现“零材料”办理,切实增强了告知承诺制便民利民的普惠效果。

来源:甘肃法制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