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法治建设 >

胡焯在武威调研时强调 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 提升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华风赵立新一同调研

时间:  2021-08-13 11:49

8月11日至12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深入我市就政法单位执法司法责任落实、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等政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执法司法责任制,充分的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图片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华风,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立新一同调研。

图片

 胡焯一行先后深入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张义派出所、天祝县哈溪镇综治中心等政法单位,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和执法责任落实、基层综治中心建设运行和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作用发挥、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网格化服务管理等情况。

图片

调研中,胡焯对我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胡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威、法治武威。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服务大局、彰显使命担当,坚持公正司法、提升监督质效,坚持合力推进、强化组织保障,全面提高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边建边用、边试点边推广的方法,全面提升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建设水平,实现政法单位网络互联互通、刑事案件全程网上办理、信息数据安全共享、智能辅助提质增效、执法监督及时跟进,进一步提升政法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为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保障。要依托综治中心平台,聚焦强基层固基础,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进一步强化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完善考评奖励机制,统筹多方治理资源和力量,增强社会治理整体性和协同性,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探索创新,积极探索、固化推广在基层治理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工作亮点,以点带面推动社会治理效能整体提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决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和现实问题,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准发力,及时有效化解矛盾,切实提高基层治理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