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法治建设 >

看到她我们特别有安全感!武威市民点赞社区民警陈丽娟

时间:  2021-06-11 17:17

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陈丽娟和同事早早来到武威十九中考点,摆放锥桶、维护考场外交通秩序,保障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目送最后一名考生走进考点后,陈丽娟回到工作单位——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东关派出所福利路社区警务室。

图片

与往常一样,陈丽娟和同事经过简单交流后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陈丽娟是一名普通的社区民警,从警十几年,她努力钻研业务工作,以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守护平安为目标,心系社区、一心为民,将自己的满腔热情全部投入到社区工作中。她凭着对社区工作的热爱和执着追求,脚踏实地“串”百家门、“通”百家事,哪家有几口人、干什么工作,她都一清二楚。在辖区群众眼里,陈丽娟是社区的“百事通”。

图片

社区工作繁琐复杂,为确保辖区平安,陈丽娟以社区为家,居民每天都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为了熟悉每家每户的情况,也为了让社区居民熟悉自己,陈丽娟每次走访入户时,必随身携带“一标三实”信息采集表,每上门一户都要详细记录有关情况。她抓住每一个和辖区群众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坚持在警务室开展每月一谈的警民联谊会,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针对社区人户分离较多的情况,她通过思考探索,创造了“四个方法”工作模式,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

图片

工作加班加点,时常走楼入户,社区已成为陈丽娟的第二个家,走到哪儿都有熟悉的人。

“陈警官又来啦!”“谢谢陈警官。”一声声热情的问候和感谢声,是陈丽娟工作的动力源泉。她常说:“民警就应该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出现,群众每一句感谢的话语、每一个感谢的眼神,都是对我工作莫大的肯定和鼓励。”

图片

“陈警官经常到我们小区来,我们对她很熟悉,有什么事情都会找她,看到她我们特别有安全感。”居民赵德章说。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凭借出色的工作,陈丽娟于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凉州区公安局“优秀事业干部”;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被市公安局嘉奖;2019年被市公安局记三等功一次;2018年10月,“陈丽娟警务工作室”挂牌成立。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