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法治建设 >

天祝县司法局打造为民服务品牌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时间:  2021-04-30 17:34

天祝县司法局从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把党的为民宗旨变成每一天的努力、变成在每一件事情上的实践,为群众提供“贴身、贴心、周到、周全”的法律服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提升司法行政业务水平结合起来,不断用全县司法行政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党的领导的“民心”。
 

日前,天祝县司法局推行“突出‘一条主线’、围绕‘三个一批’、开展‘四项行动’、确定一月一个主题”工作模式,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天祝县司法局以“心系群众办实事,立足岗位解民忧”为主线,按照“小切口、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出台一批便民措施,打造一批为民服务品牌,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以“微实事”撬动“大民生”,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
 

同时,推出公共法律服务便民服务措施,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对老弱病残当事人开展预约服务和上门服务,为生活困难等符合条件的当事人减免公证费用。优化综治中心法律服务职能,实现申请、审批、指派一站式服务。建立法律服务群,开通线上法律咨询服务,公开律师、公证员各类信息,方便群众查询选择。推进个人调解工作室建设,打造人民调解品牌,建成10个品牌个人调解室,评选50名金牌人民调解员。深化“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培养工程,提升基层法律服务水平。打造“党建+司法行政业务”特色品牌,实现党建、业务双提升。坚持党建为统领,统筹推进依法治县各领域重点工作,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天祝县司法局立足解决问题和服务群众,扎实开展法律援助惠民生、志愿服务暖民心、人民调解纾民困、刑事执行解民忧4项活动,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围绕美丽天祝、书香天祝、平安天祝建设,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每月确定一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真正实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全力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来源:甘肃法制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