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法治建设 >

天祝:“三个强化” 打造公安禁毒铁军

时间:  2021-04-17 14:19

今年以来,天祝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结合禁毒工作实际,多角度、全方位以练促学、以训促战,以“三个强化”举措不断夯实基础,着力打造天祝公安禁毒铁军。 
 

严密部署 强化组织保障 
 

天祝县公安局分管局领导靠前指挥,多次对全局禁毒队伍实战练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了以分管局领导为组长,禁毒大队和各派出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协调指导各项练兵工作落实落地。结合《天祝县公安局春季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方案》,对标全县禁毒工作责任书,在全面分析全县禁毒工作短板弱项的基础上,细化分解禁毒工作任务,先后部署开展了“禁毒百日攻坚”“涉毒人员大核查、涉毒线索大排查”“陇剑”“平安关爱”专项行动,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政治理论、缉毒执法、禁吸戒毒、情报研判、禁毒系统情报实战化、吸毒人员管理等培训课程,并有的放矢地采取专题讲座、交流学习、实战演练、集中学习、自学自练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大练兵活动,使队伍战斗力进一步提升。 
 

筑牢根基 强化业务实战
 

天祝县公安局专门邀请武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和有关工程师开展了全局吸毒人员毛发、尿液检测培训和缉毒执法实战应用培训、禁毒科技信息化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禁毒工作人员的禁毒知识水平和实战业务技能,为禁毒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该局联合县交通、文旅、市场监管、邮政等部门,严格落实三个“100%制度”,对全县快递物流和易涉毒娱乐场所进行不定期检查,为打击利用物流寄递渠道进行的各类毒品犯罪活动、加强吸毒人员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突出实效 强化阵地宣传 
 

天祝县公安局以巩固“一级无毒县成果”为目标,以业务实绩检验练兵成效,紧紧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宣传主题,及时调整宣传工作思路,充分调动社区民警、法律服务联络员,实行民警分片包干负责制,以开展“法治扶贫”、“无毒村”、“无毒社区”等活动为契机,以禁毒宣传“六进”等活动为载体,以青少年学生、城市无业人员、返乡务工人员、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等群体为重点宣传对象,深入社区、牧区有针对性地开展禁毒宣传。  
 

图片
 

针对天祝地广人稀、草场广袤、牧民群众走出牧场机会少这一实情,一些牧区的派出所认真践行“牧羊式”工作法,每月进牧区,上门为牧民群众服务,向他们宣讲禁毒相关法律法规;适时在农贸市场摆放禁毒宣传展板,播放禁毒知识宣传片,发放禁毒防艾知识小册子,形成了“禁毒宣传一条街”“禁毒宣传车进乡镇村组”“流动课堂”等一道道禁毒宣传风景线。

来源:中国禁毒网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