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法治建设 >

冬日里的法治暖风——民勤县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宣讲热潮

时间:  2021-01-06 17:25

天气虽寒,却阻挡不住群众学习的热情。连日来,由民勤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宣讲活动,已在民勤大地开展得热火朝天、如火如荼,习近平法治思想如一股暖风,吹遍民勤大街小巷,吹进每个人心田脑海。

三雷镇政府会议室人头攒动,本来只能容纳100人的会议室,熙熙攘攘的挤了120多人。三雷镇综治中心主任白映学同志说,近年来,随着经济水平提高和物质生活的改善,广大居民学习政策的热情有所高涨,群众生产之余开始将目光投向党新出台的政策方针。特别是这次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活动,工作人员只在微信群中作了简单通知,没想到一下来了这么多人。

图片

刚刚参加完宣讲报告会的西渠群众王大爷激动地说,今天聆听了报告会,让我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一定的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中国法治建设,事关千家万户,贴近生活,作为一个农民,我们对祖国的明天充满信心,更应该听一听、学一学。

本次活动,新配备的乡镇政法委员承担着农村的宣讲任务。正如薛百镇政法委员香学元所说,作为乡镇宣讲人,我们的任务就是通过走村串户和召集群众会议,以通俗的语言将习近平法治思想送到群众家门口,传递到百姓心坎里,让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群众中。

据悉,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宣讲活动只是今冬明春基层治理四项活动之一,另外,诸如矛盾纠纷大排查、风险隐患大整治、信访积案大化解等活动也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

来源:长安网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