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法治建设 >

古浪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2020-12-30 18:17

12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古浪县委书记李万岳主持召开古浪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纳入政府常务会议“学法一刻”计划、纳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县委党校(行政学校)培训课程、纳入国家工作人员教育培训计划,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法治古浪建设全过程,把法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切实抓好本单位法治建设。要把法治建设与提升政府公信力、转变政府职能和坚持依法行政结合起来,推进行政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健全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和责任追究机制,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着力打造法治政府。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强化对执法司法活动的监督,认真执行案件质量评查制度,加大督办检查力度,全力维护公平正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广“马有信调解工作法”,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形成调解、行政裁决、行政复议等有机衔接、相互协调的工作格局,让平安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县人民。要深入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相关党内法律法规学习活动,不断提高全体公民的法律素质。要深入开展思想道德建设,发挥居民公约、村规民约、行业规章等社会规范的作用,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在全社会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法治良序。

来源:古浪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