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法治建设 >

武威市举行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武威”主题书画摄影展活动

时间:  2020-12-01 17:13

在第三全国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武威市于11月30日举行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武威”主题书画摄影展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关维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全社会形成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宪法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开展好宪法宣传周活动。要以“关键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和“关键时期”青少年为重点,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培养青少年的国家观念和公民意识,提升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实践性、实效性。要把法治宣传教育扎根于法治建设实践,坚持普治并举、学用结合,努力使全市各项事业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要以此次宣传活动为新的起点,坚持不懈抓好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正确阐释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讲好宪法故事、培育宪法信仰,促进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威、法治武威。

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进强主持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承潜、市政协副主席赵国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牛文忠、市国家安全局局长王国瑞出席仪式。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共40余人进行了宪法宣誓。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书画摄影展。

来源: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