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法治建设 >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

时间:  2020-11-02 22:17

11月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关维斌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央政法委第三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规划要求与政法工作密切联系,息息相关。政法委机关和全市政法系统要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高潮。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学,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化全会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认识,准确把握五中全会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二要创新方式学,推动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支部集中学、统筹结合学等方式,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全市政法机关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三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彻到政法工作全局中。结合政法工作职能,强化战略思维、全局思维,把谋当下和谋未来统一起来,切实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紧扣年初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和全市政法工作三年大提升行动重点任务分解,全面盘点总结、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平安武威、法治武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领域改革、过硬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编制好“十四五”政法规划,奋力开创武威政法工作新局面。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