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法治建设 >

全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和优秀中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侧记(一)

时间:  2020-11-02 22:13

10月29日下午,培训班邀请甘肃省社科联副主席,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先春教授作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以“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为题,从“如何理解底线思维,当前我国面临哪些风险和挑战,如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三个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关维斌主持辅导报告会时强调,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正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着力提高发现风险能力、鉴别风险能力、精准化解能力,紧盯影响全市社会稳定的各种不稳定因素科学预见、敏锐把握风险规律,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做到见事早、行动快。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精神,及时研判风险趋势,做到找准原因、抓住要害、把握时度、果断决策,精准有效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培训班学员一致认为,辅导讲座脉络清晰、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好“六保”“六稳”工作,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水平,立足岗位职责,积极有效化解职责范围内的风险隐患,为平安武威、法治武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