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法治建设 >

省法院:严格疫情防控 推进扫黑除恶

时间:  2020-02-19 20:02

2月17日上午,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涉黑涉恶涉伞案件审判工作视频调度会,对酒泉中院、张掖中院、武威中院等3个中院及辖区9个县区法院在审的16件涉黑涉恶案件进行阶段性调度。与会法院围绕案件审理进度、未结原因、存在问题和困难、下一步结案计划等进行了汇报,会议针对个案存在问题逐案研判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省各级法院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省委及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等工作措施的落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法院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继续抓紧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坚持心不乱、劲不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结合当地疫情,在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情况下,科学、合理、安全、有序的开展工作。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在保障被告人诉讼权利的前提下,灵活运用线上线下等方式处理案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不停、不等、不拖、不推。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生的违法犯罪案件要高度关注,适时提前介入,依法从重从快处理。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扫黑除恶案件审判工作压力将进一步加大。各院要提前谋划,早做准备,积极整合审判资源,充分调动审判力量,有效应对审判高峰期即将到来、“案多人少”矛盾更加突出的严峻形势,紧紧围绕“积案清零”目标,进一步加强案件流程管理,推行“周盘点、月调度”,对案件办理情况全程动态监控,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坚持快审快判快执行。

来源:省高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