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法治建设 >

武威市部署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督察

时间:  2019-12-27 13:59
为全面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武威市将法治建设列入各级领导班子政绩考核指标体系。近日,武威市委依法治市办印发《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督察自查工作的通知》《武威市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标准》,要求各级各部门对照《武威市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6-2020年)>主要任务措施分解表》内容,全面开展自查。
 
在各级各部门开展自查、总结的基础上,市委依法治市办组成4个督察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文件资料、抽查执法案卷、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县区各部门法治建设工作进行了督察。
 
督察组围绕党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和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行政执法公信力,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情况和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责任落实的情况;当前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存在的困难、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督察考评。
 
此次督察,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督察,对武威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下一步的工作等有了较为清楚的掌握,对加快武威市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来源:武威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