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法治建设 >

武威市狠下功夫纠“四风”树“新风”

时间:  2019-11-25 11:12
今年以来,武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聚焦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结合本地实际,以开展专项整治为抓手,将整治“四风”与基层减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多措并举整体推进,坚持抓常抓长纠“四风”树“新风”。
 
武威市坚持把严肃纪律和强化督查贯穿于作风建设全过程,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出预警性提醒,对“四风”问题突出、纠治力度不足的党组织及时开展约谈提醒,切实将责任和压力传递到基层。坚持季度盘点、动态分析研判,从查处数量、新发生问题增量、执纪问责力度等多维度研判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纳入年度“两个责任”清单和综合考核重要内容,建立党风廉政履责记实信息监督管理台账,推动实现清单交责、对账督责、干部履责。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创新监督方式,采取“滚动式”高频检查,通过县与县交叉、市县之间交叉,对问题多发的重点领域,对容易忽略的行业部门,采取“点穴式”专项检查,通过高压震慑,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果。同时,结合主题教育重点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察四治”专项行动,督促各级各部门对照整治重点自查自纠,对照任务清单进行了明察暗访,对发现的9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通报,倒逼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有效防止“小病”变成“大疾”。在严格监督检查的同时,对发现和查实的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确保“四风”问题无处遁形。(陈晓煜 陈剑峰)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