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邪之窗

当前位置:主页 > 防邪之窗 >

凉州区河东镇开展反邪教法治宣传周活动

时间:  2017-06-19 09:50

群众扫描二维码
    
本网讯(通讯员 周福生)为深入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武威市委四届四次会议及凉州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全力保障社会稳定,增强群众防范邪教意识和法治思维,6月16日,武威市凉州区河东镇结合“七五普法集中宣传季”和“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开展“学习法律、抵制邪教、打造绿色河东”为主题的防范邪教法制宣传周活动。
 
凉州区河东镇组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包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走村入户,向广大群众发放《反邪教法制教育读本》和反邪教宣传彩页,面对面解答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主要特征和活动方式,防范邪教的对策办法。司法所干警就《宪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取缔邪教组织、防范和惩治邪教活动的决定》《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和利用邪教组织犯罪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向辖区群众作了普法宣传,介绍了如何依法抵制邪教、同邪教斗争的知识等,使广大群众提高了对防范邪教工作的知晓度,进一步增强了识别和抵御邪教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防范邪教宣传氛围。
 
凉州区河东镇利用“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时机,共向辖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及普法小册子500余本,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多人次。还积极打造“互联网+反邪教宣传”的新模式,在各村及镇街区醒目位置粘贴“抵制邪教,共建和谐,关注二维码”的反邪教宣传海报18份,鼓励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甘肃飞天阳关公众号和微博号”“武威市反邪教公众号及凉州区反邪教公众号”,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扩大反邪教宣传的范围和提高反邪教宣传的精准度,掀起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热潮,使辖区群众进一步提高了对邪教本质的认识,增强了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的责任感,有效地维护了辖区群众的合法权益。
 
据悉,凉州区河东镇党委、政府进一步强化反邪教防控网络建设,构筑镇、村、组三级防控网络,要求各村、镇属及驻镇单位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实行零报告。一旦发现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凉州区河镇综治办,以便及时处理,有效防范和打击邪教侵蚀活动,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武威市凉州区河东司法所供稿)
来源:武威长安网
(责任编辑;王雪欢)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