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邪之窗

当前位置:主页 > 防邪之窗 >

民勤县昌宁镇积极开展无邪教乡镇创建活动

时间:  2017-06-01 09:43
近年来,武威市民勤县昌宁镇党委、政府按照《无邪教创建示范乡镇标准》要求,以维稳网格化管理为抓手,着力加强防范打击和宣传教育,反邪教氛围日益浓厚,民勤县昌宁镇呈现出政治稳定、社会安定、经济跨越发展的良好局面。
 
抓组织领导,促工作责任落实。民勤县昌宁镇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无邪教创建工作,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政府镇长为副组长,综治办、武装部、派出所、司法所、妇联、民政办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配备了专兼职工作人员,形成了有人管事、有人干事的反邪教工作局面。抓宣传教育,促防邪氛围营造。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崇尚科学、抵制邪教。
 
一是结合节日举行文艺演出和小广播等进行宣传。2017年1月16日至20日,民勤县昌宁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覆盖民勤县昌宁镇12个村、101个社组、2300多个农户和所有的机关单位、医院学校,共出动宣传车22台次、发放宣传资料2500多份,民勤县昌宁镇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的危害,形成了抵制邪教的强大合力,也对外来串联人员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
 
二是采取“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开展教育,教学辅导站通过中小学生与各村社农户签订拒绝邪教承诺书2300余份,与曾经参与邪教人员签订防范和抵制邪教保证书4份。
 
三是抓排查摸底,促防控打击精准。民勤县昌宁镇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每半年开展一次排查摸底。在摸底排查的同时积极宣传法律政策及健康知识,在各村委会和学校制作一墙一窗反邪教警示教育专栏10块,切实做到防邪知识进家庭、进学校。
 
四是抓成果巩固,促长效机制形成。制定了无邪教创建工作规划和“家庭拒绝邪教”活动实施方案,按照工作经常化、规范化要求,扎实推进无邪教创建活动,积极引导群众大力发展日光温室、暖棚养殖等设施农牧业,通过开展象棋、篮球、广场舞比赛等有益的文体活动,避免心闲出余事,既增加了群众收入,增强了群众体质,民勤县昌宁镇社会环境风清气正、和谐稳定。
 
(原文链接:http://www.minqin.gansu.gov.cn/Item/67037.aspx)
来源:民勤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雪欢)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