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邪之窗

当前位置:主页 > 防邪之窗 >

反邪教呼唤更多春风融化“坚冰”

时间:  2017-05-03 10:56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防范处理邪教办帮教干部屈申,18年只专注一件事,教育转化“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痴迷者,先后将300余名误入歧途的人带出邪教噩梦。即使因血管瘤大脑里被装上“29根弹簧”,屈申还是一颗心扑在转化工作上。
    
转化邪教信徒是一场心灵鏖战,而屈申“坚守火线”18年,凭顽强的意志、拼搏的精神、无畏的勇气,成为被转化人员的良师益友。18年的工作点滴,勾勒出的是一位温柔、诚挚、勇敢的“心灵斗士”。
    
坚持一线作战,怀抱爱岗敬业的责任心。反邪教斗争,不仅要对抗邪恶,更要净化人心,工作强度和难度可想而知。但无论是受到攻击威胁,还是因劳累疾病缠身,他都没有从前线撤下,而是抓紧每分每秒,多帮一个人是一个人。“一个人的回归,关系着一个家庭的幸福;无数个家庭的幸福,关系着整个社会的安定。”朴实的话语中,是他对社会人心的无私关爱,对工作细节的精益求精,对自我追求的锲而不舍。
    
真情打动人心,彰显重塑灵魂的使命感。邪教组织最可怕也最可恶的地方,在于精神控制,很多痴迷邪教的人,既是违法者,也是受害者。而屈申不仅将他们拉出深渊,更成为他们的真心朋友,尽力帮他们解决低保、住房、工作等实际生活困难,让他们能踏踏实实地回归家庭和社会。正是因为有一颗不存偏见的火热之心,他也特别能感知人间冷暖,寻觅到对方内心脆弱柔软的情感点,从而打破坚冰,实现灵魂救赎。
 
   
散发理性光辉,展现守护文明的思想力。争取人心,抵御侵蚀,光有热忱和善良还不够,还要以理性和科学作为武器。在工作中,屈申和他的战友们不仅直面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解决一个个实际的问题,更能沉下心来思考,创下环环紧扣的“八步工作法”,用理性的光辉照亮人心暗角,以科学的力量驱散愚昧无知,守护文明的进步,收获人心的安宁。
    
在“远离邪教”“反对邪教”已逐渐成为社会共识的当下,了解反邪教人员的工作,感知他们的平凡与伟大,不仅仅是讴歌精神斗士的无私奉献,更希望更多人能认清邪教的本来面目,清楚邪教的巨大危害,珍惜当下平静幸福的生活,为自己和家人筑起强大的精神防线,汇聚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这样,“屈申们”的奉献和执着才更有意义。(屈旌)
 
(原文链接: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70430/ctdsb3103020.html)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雪欢)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