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邪之窗

当前位置:主页 > 防邪之窗 >

凉州区羊下坝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  2019-10-22 10:24
本网讯 10月21日,武威市凉州区羊下坝镇综治办联合羊下坝司法所、羊下坝派出所、镇安监站、羊下坝食药所,在武威四中举办了一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家长参加,活动中集中对禁毒、反邪、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扫黑除恶进行了宣传。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反邪知识手册,展出图片板报,现场讲解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根据现阶段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对新鲜事物好奇心强烈,但辨别是非能力弱,对事物认知能力较差,容易误入歧途等特点,结合发生在校园内以及与青少年学生息息相关的真实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教学的方式为师生答疑解惑。一方面加深大家对毒品、邪教的危害性的认识,并告诫广大师生、家长群众要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了解邪教与宗教区别。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懂得如何识毒、防毒和学习科学知识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从相关法律法规出发,在法律层面给同学们敲响禁毒、反邪警钟。另外,通过活动,群众也意识到禁毒不仅仅是专业部门的工作,更是一项全民参与的社会活动,只有人人识毒、人人拒毒、人人防毒,才能真正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本次活动发放宣传材料共计6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500余人。(武威市凉州区羊下坝镇综治办供稿)
来源:武威政法网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