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文化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文化 >

【教育整顿 感悟伟力】赓续红色血脉 恪守初心本色

时间:  2021-05-07 18:09

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作出动员和部署,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行方向,指出要“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赓续红色血脉,要坚定理想信念。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始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朝着这个伟大理想前行。党和红军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始终闪耀着火热的光芒。在风雨如磐的长征路上,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激励和指引着红军一路向前。在红一方面军二万五千里的征途上,平均每三百米就有一名红军牺牲。长征这条红飘带,是无数红军的鲜血染成的。艰难可以摧残人的肉体,死亡可以夺走人的生命,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赓续红色血脉,要传承红色基因。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杯热土一杯魂。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精神,同长征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赓续红色血脉,要汲取榜样力量。“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让英烈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绚烂的光芒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1926年3月18日,北京发生了震惊中外的三一八惨案,李闽学等47位学子倒在血泊中壮烈牺牲。3月28日,甘肃旅京同乡会在北京南横街吴公祠为李闽学举行追悼会,称“吾陇上好比赤色照耀,霹雳一声,惊聋启聩”。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把他们立为心中的标杆,向他们看齐,像他们那样追求美好的思想品德,见贤思齐。
 

赓续红色血脉,要践行为民宗旨。“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话铿锵有力。“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不仅靠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一大批将帅之才和战斗英雄,更靠人民的支持和奉献。了解历史,才能看的远,永葆初心,才能走的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所说,只要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就必将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学史力行,力行为民,就要探寻百年党史根基血脉和力量之源,激发造福人民的使命担当,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下定决心,排除万难,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作者:武威市司法局  马 凯

来源:武威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