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文化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文化 >

【教育整顿 感悟伟力】灼灼芳华 只为你绽放

时间:  2021-04-29 11:37

“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愿你善其身,愿你遇良人.....”多么感人,具有诗情画意的场面,这种情景是每个人期盼,更是祖国繁荣稳定的象征。春天柔嫩的柳枝和鲜艳的桃花悄悄的绽放在祖国每一个角落里,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我们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以最坚决的意志、最坚决的行动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向党和人民展示司法行政机关从严治党治警的决心和信心。

政治教育,像道路前方的灯塔,指引我们的方向,涵养政治操守,必须加强理论修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刘少奇同志曾指出:“没有理论的人容易被‘俘虏’,被人家天花乱坠的话所迷惑。”学习政治理论,更能让我们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地加强党性煅炼,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以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作风,去对待每一项工作。

党史教育,更是我们脚下的基石,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还有什么能让我们感动?正因为有无数的优秀中华儿女,前赴后继,舍生忘死,踏着烈士的鲜血奋然前行,把个人的一切乃至生命都毫无保留地献给了党和人民,我们才赢得了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正因为集合着无数为着国家的社会主义建设殚精竭虑、夜以继日工作的优秀党员,在苦难中不懈奋斗,自主创新,缔造一个不屈民族的伟岸形象,赋予一个古老国家以现代的品质,才有今天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只有探寻这些历史,才能让我们真正聆听生命的真谛,汲取前进的动力。

而警示教育,则是悬在我们头顶的利剑,时刻督促着我们每一个人,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政法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司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对建设过硬队伍充满新期待。但从警示教育片“失守的权力”中,暴露出政法系统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对于人民赋予的权力,我们更应该惊醒自己,时刻做到贪欲之祸常思、非分之想常除。

英模教育,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日复一日坚守着平凡琐碎毫不懈怠,没有壮丽感人的宣言,没有喧嚣活跃的场面,只有风雨洗礼的沉淀。今天在司法行政系统中,在我们身边,就有生命不息、追梦不止的人,牟青元、陈海波、朱发兰…他们平凡、伟大,坚定、执着,他们用行动,诠释着“执法为民,公平正义”的法治理念;用生命抒写出“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崇高誓言。

灼灼其华,只为你绽放,我深爱的祖国,山海无恙,人民至上!我们每个人都是渺小而平凡,在国家人民面前都是孤勇而坚定,也许我们做的很有限,但我们在做,也许我们说的很无力,但总有人付出,我们更是国家大河中的一滴浪花,无数的浪花汇在一起,用行动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新时代的使命和任务,诠释着“执法为民,公平正义”的法治理念;用生命抒写出“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崇高誓言。

作者:凉州区司法局 何晓英

来源:凉州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