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文化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文化 >

【教育整顿 感悟伟力】用赤诚躬耕脚下 以行动铸就年华

时间:  2021-04-19 21:02

“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是我们司法行政干部工作的起点,生活的基点,一生的追求点。在民勤这方热土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构筑维护社会稳定的防线,去谱写了一曲情系百姓,无怨无悔的壮丽凯歌,将是我们毕生的责任和追求。

不要人夸颜色好 愿留清气满乾坤

在司法行政战线上摸爬滚打的二十多个春秋里,我深深意识到,司法行政干部的忠诚纯洁可靠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在持续学习中培塑提高。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培塑忠诚纯洁可靠品质,基本前提就是要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依法履职的政治担当和能力素质。我在平时工作中更多的见证了一些反面教员。这些人在身陷囹圄,痛定思痛后,都不得不承认自己落伍、蜕变的原因虽然很多,但更深层次原因,还是理想信念上出了毛病。

我遇到过这样一位政法岗位的领导,曾经他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就在他事业蒸蒸日上、职位步步高升之时,他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将党纪国法抛之脑后,一步步滑入贪腐的泥潭,最终戴上了冰冷的手铐。他说刚走上工作岗位时自己也是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想坦坦荡荡做一名好党员好干部!可就在自己职位和权利越来越高时,就把持不住自己,最终锒铛入狱。

我认为,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理想信念是基础。必须时刻告诫自己,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对学习改造,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越是与阴暗面接触多,越需要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尤其注意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要进行认真的思想清理和对照检查,做到参加一次教育,思想受一次触动,心灵得到一次净化,理想信念得到一次升华。

四面湖山归眼底 万家忧乐到心头

作为一名参加工作多年的司法行政工作者,过去我想当然的认为,只要思想上与党中央和上级保持一致,只要自己“三观”正确,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不违规不违纪就可以高枕无忧了,没有站在一名政法干部身份,没有站在民族复兴,人民福址的高度,去衡量自己工作的价值和人生定位。

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当下我们生活中的先锋人物,用他们的光辉形象感染着我、激励着我,他们是一面旗帜,一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旗帜。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张西京始终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初心和使命,永不停歇的脚步、风雨兼程的身影,是他庄重的“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抢人”的庄严承诺;“生命的摆渡人”汪勇临危不惧,在举城危急之时,“一个人一辆车一座城”,全力护送金银潭医院深夜下班的医护人员,急速奔驰中守护人民生的希望。作为年轻干部,我们从他们的大爱中,感受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赤胆之心,体味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总书记曾多次勉励中华儿女,“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民之所向,我之所往。

因此,我们要坚定人民立场,积极传承他们“心系天下,以身许国”的英雄情怀,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自觉将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践行仁爱之心,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

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

二十余载春来秋往,二十载奔波辛劳,峥嵘岁月如水而逝,留下一串串坚实的足迹。虽然谈不上功成名就,无限辉煌,但我深知,我的点滴努力都汇入了国家法治工作的洪流,都融入了人民对法律的信仰。   

古人云:“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司法行政工作,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精神。在每次的接待工作中,我都能充分利用法律娴熟的优势,认真地帮面对法律困惑的群众提出恰当的解决方案。不少农民工、下岗职工、贫困当事人等弱势群体还到办公室找我寻求法律帮助,我都竭尽所能,认真接待予以解决。为构建和谐社会,维护外来务工者权益,我为很多进城务工人员提供义务法律咨询服务,受到了务工人员的欢迎,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光有豪言壮语是远远不够的,伟大的事业不光需要我们仰望星空,心存理想,更需要我们躬耕陇原大地,用热忱和信念去铺就一条光明大道。

作者:民勤县司法局 何子风

来源:民勤县司法局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