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文化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文化 >

天祝公安:“八项活动”下好教育整顿“先手棋”

时间:  2020-12-01 17:19

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天祝县公安局通过开展读书研讨活动、知识竞赛活动、专项教育活动、典型引领活动、开门评警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宣传活动、创建品牌亮点活动等“八项活动”丰富载体,步步为营下好教育整顿“先手棋”。 

紧紧围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领学、自学、专题学习和现场教育相结合的形式,组织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营造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学、中层干部统筹兼顾全面学、全局民警联系工作系统学的浓厚氛围。坚持把学懂弄通应知应会知识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前提,通过理论知识练习自测、随机提问、比武竞赛等形式,开展应知应会知识“一口清”活动,充分调动全局民辅警学理论、比业务的积极性,努力提升职业素质和理论水平。以实施“四个一工程”(每月读一本书、举办一次讲座、开展一次座谈、进行一次交流)为抓手,持续开展以七项教育、党课教育、四史教育、红色教育等为重点的专项教育,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讲、大调研、大提升”活动,不断铸牢全局民辅警的忠诚警魂。

注重先进典型在教育整顿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聆听典型事迹报告、举办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开展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活动,广泛营造见贤思齐、学先争优、争创佳绩的浓厚氛围。确定指挥中心、刑侦大队、交警大队、打柴沟派出所、天堂派出所、哈溪派出所6个所队按照“一支部一品牌”要求打造亮点,为教育整顿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有益经验。 

坚持把内部发动和外部发动有机结合,召开教育整顿监督员聘任大会,召开座谈会,采取上门求谏、书面纳谏、网络引谏、设点受谏、座谈征谏等形式,广泛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真心诚意听取人民群众、服务对象、基层民警的意见建议。组织民辅警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车让人、人快走”甘肃名片创建活动以及排查隐患、化解矛盾、法律咨询志愿服务等活动,充分展现新时代天祝公安良好形象。

制定了教育整顿宣传方案,制作专题展板、标语,刊发简报,拍摄制作宣传片《藏乡警务》系列微电影,有效利用报刊杂志、公安网、公安微信、微博、民辅警微信群和朋友圈,及时推送教育整顿进展情况、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发好天祝公安声音,讲好天祝公安故事,树好天祝公安形象,助推教育整顿工作“走前列、创一流”。

来源:法制网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