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文化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文化 >

青年干警奋斗的“三张图”

时间:  2018-07-31 12:19
青年干警当画好“三张图”,精准的方位图、清晰的战斗图和明白的写真图,用奋斗书写下无悔的青春篇章。
 
近日,中央提出,要“努力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适应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经得起风浪考验、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
 
对法院青年干警而言,也当思考,自身的精神状态、实践作为和工作业绩怎样才能与党中央的殷切关怀相匹配?笔者认为,青年干警当画好“三张图”,精准的方位图、清晰的战斗图和明白的写真图,用奋斗书写下无悔的青春篇章。
 
精准的方位图。只有明确的方位指引,才能不至于“南辕北辙”,不至于“误入歧途”。政治素质上,要自觉将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维护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做到不偏向、不迷航、不忘本。组织管理上,要坚持挺纪在前,深度认同组织原则、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自觉服从组织安排、高效完成组织任务,努力为法院发展铺路架桥,为司法进步增光添彩。个人发展上,要趁着司法改革的东风,尤其是适应人员分类管理改革的新形势,结合自身的志向、专业、兴趣等因素,在服从整体利益、大局利益的前提下,在一线或者综合部门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人生道路,厚植优势,让个体付出与集体利益相向而行。
 
清晰的战斗图。青年干警当像战士般,眼中永远盯着任务、心中永远装着激情、肩上永远扛着责任。要夯实基本功。“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青年干警要克服骄娇二字,自觉到艰苦的环境、吃劲的岗位、繁琐的部门去历练本领,增长才干。同时,要像海绵吸水般开展学习,学透理论知识、传承司法经验,并强化司法调研,促进全面发展。要鼓足创新劲。充分发挥青年自身“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创业激情,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在各种难题面前想办法、出实招、求突破,把首创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要怀揣大局观。要抬头看路,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发挥自身的光和热。特别在当下基本解决执行难进入到决胜决战阶段,哪怕身处非执行岗位,也要找准契合点和着力点,全院一盘棋,打赢这场攻坚战。
 
明白的写真图。写真图描绘实在景物,对青年干警而言,就是要看清自己,要善用杠杆。青年干警要对照好干部“20字”标准,善于发现自身的短板弱项,找出精准发力的支点,从而铺就进步的阶梯。即便进入年轻干部序列,也当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对照标准“照镜子”,确保初心不改、本色不变。要学习标杆。看到先进典型的高尚处和身边同事的闪光点,查差距、比不足、学优点,用好“拿来主义”,做到见贤思齐。要挺直腰杆,面对腐败细菌的侵蚀,绝不能乐当“贪吃蛇”,甘打“马虎眼”,否则,将永远逃不出党纪国法的“手掌心”。青年干警务必在廉政问题上保持高度警惕,从思想的源头抓起,一尘不染,让风清气正成为自己的鲜明标志。(周陈华 仇 军)
 
(原文链接:http://rmfyb.chinacourt.org/paper/html/2018-07/28/content_141724.htm?div=-1)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