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文化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文化 >

与“狐狸”争分秒

时间:  2018-06-28 16:38
与“狐狸”争分秒
 
口述  陈伟迎 整理  欧艳军
 
一天,派出所接警大厅进来一名脸色煞白、眼神中带着绝望的中年妇女。
 
在民警梁锦超询问之下,才得知中年妇女在半小时前刚刚被骗12.8万元,便一边安慰她,一边认真聆听她讲述事发经过。超哥的耐心聆听给了中年妇女很大的安全感,她舒了一小口气,语气稍缓和了些。超哥引导妇女讲清楚了被骗的整个过程,问清嫌疑人的银行账号后,迅速拨通了市局反电诈中心的电话,请求立即协助止付。当得知中年妇女转过去的12.8万元还在嫌疑人账号内时,大家真替她捏了一把汗,因为这笔钱随时都有被分散转走的可能。每耽误一分一秒,都会给狡猾的“狐狸”多一分吃“鸡”的机会。幸运的是,由于中年妇女报警及时,为警方争取了更多有效的时间。就在超哥那一手电话、一手键盘的操作中,12.8万元终于被成功拦截下来了。
 
一阵紧张忙碌过后,坐在椅子上的超哥双手合十紧扣后脑勺,朝着天花板长长舒了口气。我对超哥一连串敏捷的操作佩服得五体投地,赶忙问他:“超哥,我现在能帮忙做些什么呢?”超哥笑着说:“‘狐狸’嘴里的‘鸡’夺回来了!你就善后吧。”“收到!”我对超哥行了个礼。
 
回到办公室,我看见中年妇女的脸色已经平静,眼神中流露出感激之情。临走时,只见她几步一回头地一再向我们表示感激。
 
(原文链接:http://epaper.cpd.com.cn/szb.html?t=szb&d=20180608)
来源:人民公安报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