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文化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文化 >

警察父亲

时间:  2018-06-19 12:00
在参加省公安厅组织的“长征路上的坚守”主题征文活动中,我被安排到四川省宝兴县公安局采访。到了宝兴,我才知道这里不仅是红色圣地,还是世界第一只大熊猫的发现地。几天的采访下来,通过与当地民警接触交流,我深刻体会到,他们的工作环境异常艰辛,他们的付出令人感动。
 
陪我下乡采访的是县公安局政工室副主任张伟,我叫他伟哥。伟哥很能干,他不仅开车陪我,路上还会修车,会指挥交通,会处置突发事件。最令我感动的是,他还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好父亲。听了他的故事,让人眼含泪水,对他敬佩不已。
 
伟哥的大女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伟哥结婚时,在环境艰苦的藏区工作,时常顾不上家。因此,他觉得是自己对怀孕的妻子照顾不够,才导致孩子患上这个病。他深深自责,下决心不惜一切代价给女儿治病。然而,当医生告诉他孩子治不好,要他给孩子办出院时,伟哥的心理防线崩溃了。他不死心,在医院苦苦哀求医生想办法。但由于医院床位紧张,女儿最后还是出院回家了。出院后,伟哥与妻子抱着已经会说话会唱歌的女儿,在举目无亲的成都四处求医问药,希望奇迹发生,也为此背上了沉重的债务。女儿的病还是没有治好,万般无奈之下,他们一家回到了家徒四壁的宝兴。
 
女儿去世时,刚满两岁零七天。那天,伟哥正在新岗位值夜班。冥冥中,他感觉女儿在呼唤自己。早上一交班,他便迫不及待地冲回家。刚进卧室,就看到妻子和女儿静静地抱在一起,好像睡得很香。他怕打扰到母女俩,便悄悄退回到客厅,在沙发上稍作休息。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伟哥突然站起来冲进卧室,到床前才发现女儿的脸色发白,呼吸早已停止,心脏不再跳动。他不断地责怪自己,他以为是妻子睡着了,其实妻子一晚都没有合眼。妻子的双眼早就哭得红肿,眼泪打湿了女儿稚嫩的脸庞。伟哥再也抑制不住悲痛的泪水,将妻女紧紧地拥在了怀里……
 
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作为人民警察,舍小家顾大家早已是基本的职业要求。作为警察父亲,很多时候难以照顾父母儿女,有不少人因此留下了终生的遗憾。
 
在父亲节到来之际,向所有的警察父亲,致以崇高的敬礼!(余小林)
 
(原文链接:http://epaper.cpd.com.cn/szb.html?t=szb&d=20180615)
来源:人民公安报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