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民勤县法院召开反腐倡廉专题会议

时间:  2015-03-13 10:27
本网讯(通讯员  程丽萍)3月9日上午,武威市民勤县法院召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民勤县委书记费生云在民勤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县纪委对春节前后督查情况的通报,通报民勤县法院2015年1至2月纪律作风督查情况,并安排2015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和当前关于集中开展廉洁司法教育活动。
 
民勤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民勤县法院在上级纪委、县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法院的指导部署下,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工作方针,结合本院实际,以各种专项活动为载体,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廉洁司法教育活动的开展,加强公正意识、廉洁意识、法纪意识,牢固树立“公正、廉洁、为民”的司法核心价值观;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为核心,强化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的监督责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加大软硬件投入,营造浓厚的法院文化、廉政文化氛围,充分发挥了廉政文化的导向、教育、激励和规范作用。 
 
赵伟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反腐倡廉工作,客观地分析了全院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不足,并强调要站在政治责任的高度,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廉政思想教育工作,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加强廉政制度建设,完善监督制约机制;要将监督贯穿于立案、审判、执行全过程,坚决抵制各种腐朽落后思想和文化的侵蚀,以廉洁促审判,以廉洁促公正。
 
赵伟要求,要严格执纪监督,强化监督责任。要围绕审判和执行,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的监督和管理,管好“权、钱、人、事”,强化对全力的制约。继续强化对审判执行权的监督,充分发挥廉政监察员职责,加强对审判执行岗位的日常监督。加大对裁判文书的评查,特别是要把当事人反映强烈的案件作为评查的重点。纪检组监察室要牢记监督、执法、问责的主业主责,对待违纪违规的人和事,要敢抓敢管,勇于动真碰硬,敢于当包公、扮黑脸,不怕得罪人,不怕伤和气,严格执法,严肃问责。
 
赵伟要求,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打造过硬队伍。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法院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严明组织纪律,增强干警的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廉洁司法教育,将刚性的制度规定和严格的执纪监督结合起来,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形式、新动向,继续加大对“六难三案”问题的整治力度,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要坚持对违纪案件严查严惩不动摇,不遮丑,不护短,力争干警清正廉洁,力争每个案件公正裁判。
 
会议由县法院纪检组长李生源主持。县法院党组成员和全院干警参加会议。(武威市民勤县法院供稿)
来源:武威长安网
(责任编辑;李 婷)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