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武威市中院多形式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

时间:  2015-01-08 11:21
近年来,武威市中院把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联络作为推动法院科学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多形式、多渠道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积极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支持,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武威市中院积极保障人大代表的监督权,坚持协助人大机关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法院审判工作和评议法院其他工作。坚持司法公开,不定期邀请人大代表参加法院公众开放日,旁听有重大影响和社会广泛关注案件的审理。对涉及面广、影响面大、矛盾容易激化的执行案件,邀请人大代表到场监督执行,促进执行行为不断规范。主动邀请人大代表视察指导法院工作、参与重要司法政策和有关司法改革的调研活动,组织召开不同形式的专题座谈会和工作汇报会,通报法院工作重大事项。对涉及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重大改革措施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寄送法院工作情况通报和简报、法院门户网站、官方微博等载体通报给人大代表,以及时了解法院工作动态。日常工作中采取主动上门走访人大代表、发送征求意见函等措施,加强沟通联络工作。对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指定专人办理,领导亲自督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张宏勇 陈静)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