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市中级人民法院全力助推化解城镇已建住宅“登记难”

时间:  2022-06-14 15:13
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开展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专题研究、统筹兼顾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清收工作,制定化解工作实施方案,推行“一案一策”“逐案施策”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和化解路线图,创新举措多方联动,全力开展化解工作。
 

 
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市中级人民法院纵向在市两级法院初步摸排的基础上核销无关案件,横向与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信息共享,共排查涉法涉诉涉抵押案件16件房屋3489套。
 
深入研究,主动作为。实地调查房屋查封情况,跨市协调现场办公。不断加大与申请执行人的沟通力度,释法说理,商讨化解方案。工作开展以来,进行现场调查2次,召开专项推进会2次。
 
 
快审快判,密切配合。对涉法涉诉案件加快审理,对涉拒不配合执行的依相关部门申请采取强制措施。配合其他成员单位,加大对化解工作中失信失责行为监管惩戒力度,化解存量问题。

  至目前,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领导工作小组对接涉“登记难”问题共16个小区3489套房屋,现已化解14个3059套房屋,剩余2件正在与有关部门协调化解。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高晓芳)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