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市委书记柳鹏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21-12-17 17:22

柳鹏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时强调

忠实履行职责  增强服务自觉  为全面建设

现代化新武威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王国斌一同调研

 
12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柳鹏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全市法院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三新一高”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增强服务大局的自觉,努力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武威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宏伟一同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瑗汇报了工作。

 

图片

 

柳鹏充分肯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并代表市委向全市法院系统的广大干警表示慰问和感谢。柳鹏强调,市委对法院工作高度重视,对法院工作和法院队伍建设寄予殷切期望。全市法院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前行。要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紧扣“三新一高”要求,提供高水平司法服务。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加强重点领域司法保护力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人民权益。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认真贯彻实施民法典,加强民生司法保障,确保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严格落实“两个责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要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不懈整治顽瘴痼疾,全面加强干部队伍管理,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
来源: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