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重拳出击强制腾房 文明司法彰显权威——武威中院强制执行一起房屋腾退案件

时间:  2021-09-02 09:53

为维护司法权威,保障当事人合法胜诉权益及时兑现,近期,武威中院执行团队成功强制执行一起房屋腾退案。

图片

武威中院在执行王某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依法查封了王某名下抵押给申请执行人的个人住宅一套,经依法评估拍卖,由竞买人蔡某最高出价成功竞得。中院在一、二拍之前及拍卖成交后,均给被执行人王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要求其腾退房屋,但王某拒绝腾退房屋。经武威中院执行人员三番五次耐心细致的给其做思想工作,释法说理,晓以利害,限期自觉腾房,但王某置若罔闻,武威中院遂决定依法强制执行。

图片

针对强制腾房案件的复杂性、易引起突发状况、当事人抵触情绪大、围观人员多等特点,行动前,武威中院执行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执行方案及处理突发状况的各种预案,确保整个执行过程安全有序。8月25至26日在武威市人民检察院、武威市天马公证处和武威中院督察组人员全程现场监督、公证下,中院执行干警经过48小时辛勤、细致的工作,将房屋内的家具、家用电器、生活用品等所有财物全部安全、完整搬运至租赁仓库封存,腾退房屋工作顺利完成,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图片

通过执行,既维护了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又彰显了司法威严。执行干警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受到了广大群众和各界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来源: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