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武威中院院长牛文忠作“三个规定”专题宣讲

时间:  2021-06-08 18:12

为进一步提升党政领导干部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大力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6月8日上午,武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牛文忠作了题为《强化法治意识,维护公平正义,全面推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地见效》的宣讲,围绕“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全市法院执行“三个规定”主要做法和成效、准确把握“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落实“三个规定”应注意的政策界限、党的十九大以来被查处的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等五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整场宣讲既有政策内容阐释,又有具体案例分析,思想深刻、观点鲜明,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党政领导干部思想上筑牢防止干预司法的“防火墙”和“隔离带”、学习掌握和落实执行“三个规定”具有重要意义。牛文忠要求,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对执法司法工作严肃性、独立性和权威性的认识,自觉维护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要争当践行“三个规定”的领头雁,自觉做遵守“三个规定”的表率、做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的表率,严守“不违规过问案件、不违规干预司法、不违规接触交往”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加大“三个规定”政策在社会面的宣传,在全社会形成严格遵守“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全方位构建促进、监督“三个规定”严格执行的体制机制,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治顽瘴痼疾、做好建章立制、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等26个市委部门及市法院班子成员、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160余人参加宣讲。与会领导干部签订了《武威市党政领导干部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公开承诺书》。

来源: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