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古浪县人民法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  2021-06-01 09:50
近期,古浪县人民法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当事人合法权益和程序便捷,切实落实各项便民服务举措,把温暖送到了人民群众的心里,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智慧司法应民盼。古浪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力推行一站式服务,推行网上立案和跨域立案。截至5月26日,当事人通过移动微法院平台立案538件,跨域立案16件,完成网上缴费476件,12368诉讼服务热线提供咨询服务231人次,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
 

多元解纷减民累。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参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以升级建成一站式多元解纷平台为支撑,全面打造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形成了多元解纷新格局,实现了一网通调、一网解纷。截至目前,共受理诉前调解案件152件,调处103件,诉前调解率67.76%。
 

细微之处暖民心。从细节处着眼,从事关群众的小事做起,专门设置了立案引导台,配备了复印机、自助充电机、饮水机、法律期刊等设备和材料。
 

服务大局保民安。积极开展“六进”普法宣传活动,把服务和保障社会发展大局、解决企业经营发展困境作为重要职责使命,以“点对点”“订单式”的方式送法进企业,帮助企业提高依法经营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