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满意了 我们心里就踏实了

时间:  2021-04-20 16:12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4月14日晚上9点多,武威中院执行局的干警们仍然忙碌在某公司厂区内,有的指挥铲车装运货物、有的负责出入车辆的登记、有的和公证员一道清点货物数量,他们分工负责、各司其职,拉货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图片

这是某建筑公司申请某化工企业强制执行的现场。该建筑公司与化工企业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因被执行企业其他财产或被抵押、或被查封,均不宜执行,建筑公司了解到被执行企业厂区内堆放有生产原料且价值不菲,遂向武威中院申请查封。查封财产后,执行法官约见双方当事人欲促使达成以物抵债的和解协议,但被执行企业态度强硬,漫天要价,未能和解。后经武威中院依法评估、两次司法拍卖,均流拍。建筑公司愿以流拍价接受抵偿债务,执行人员遂决定强制拉运该生产原料。

刚到执行现场时,被执行企业拒不配合,摆出一副死扛到底的架势,拒不开门。执行法官明确告知被执行企业负责人,如不配合将强制进门拉货,抗拒执行还要承担法律责任,企业负责人迫于压力打开厂门,30余辆货车鱼贯而入,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拉运工作从早上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多才结束,为赶进度,干警们午饭啃大饼,晚饭顾不上。建筑公司负责人看到干警边啃大饼边拉货的场景,深受感动,主动放弃了一部分迟延履行利息,被执行企业负责人看到这一幕,对抗情绪明显缓和,就连被执行企业的员工也说,我们打工挣钱不容易,但看到你们这么辛苦,觉得你们执行工作更不容易!

图片

经过共同努力,案件得以圆满执结。返程路上,大家虽然身心俱疲,但都觉得很有获得感。执行法官由衷地说:“作为人民法官,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想方设法办好每一个案件,维护好老百姓的合法权益,群众满意了,我们心里就踏实了”。

来源: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