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教育整顿 工作动态】持续学习再发力 全面整改不放松

时间:  2021-04-04 22:24

4月3日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牛文忠主持召开全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 “回头看”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柳鹏调研指导凉州区法院中坝法庭时的指示精神和具体要求,深入认真查摆学习教育阶段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牛文忠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党组直接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紧紧围绕四项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凉州区法院中坝法庭在学习教育环节中暴露出的问题,逐项查漏补缺,对规定动作落实不到位、学习不深入、效果不达标的及时进行“加课”“补课”,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学习教育上要强化举措。要通过日常的抽查检查,全面掌握干警对应知应会知识是否全部知晓,能力素质是否进一步提高,纪律作风是否进一步好转,执法司法公信力是否进一步提升。对学习效果不达标的要及时安排“加课”,重点加强临退人员、请假人员、有问题人员的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是问题查找上要精准详实。要严格对照《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实施方案》等规定的学习篇目,认真检查学习安排是否到位、内容是否全面、学习任务是否完成,要逐项逐条进行对照,进行全面“回头看”,针对查找的问题,要充分利用清明假期,组织干警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人员全覆盖。四是为民办实事上要深入务实。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重点从破解“执行难”“立案难”、开展司法救助、法治宣传、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便民服务等方面制定详细服务清单,明确服务项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逐项推进落实。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中,真正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及时回应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五是宣传引导上要持续发力。通过加大宣传引导、完善阵地建设,持续强化氛围营造,切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在官方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局域网开设教育整顿工作专栏,及时更新教育整顿工作动态和相关知识,向各级各类媒体报送新闻稿件,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

来源: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