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有力有序开展

时间:  2021-03-09 20:16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我市第一时间启动,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序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3月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专题研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同时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3月5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3月7日,市委政法委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参与者、组织者、推动者,市委政法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动员各级各有关方面特别是市县两级政法系统迅速行动,明确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以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其下设的7个工作专组的职责任务。

市委政法委提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按照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入系统抓学习,全面夯实绝对忠诚可靠的思想根基,从严从细抓落实,全面整治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一体推进抓协调,全面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立足职责抓转化,全面提升担当作为的能力水平,努力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在前列。

在此期间,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分别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绘制“规划图”、制定“时间表”、下达“任务书”。

市公安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举措,聚焦目标任务,强力有序推进教育整顿,明确了“党委抓总、政工牵头、部门联动、全警参与”的工作模式,确定了“开门抓教育、全程抓整顿、闭环抓整改、长效建机制”的总体思路,成立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教育整顿办公室,教育整顿办公室下设秘书综合组、宣传舆论组、线索核查组、专项整治组、指导联络组,建立健全了教育整顿办公室各小组的职责分工及工作制度,乘势而上、接续发力,坚决为全省公安机关、全市政法队伍当先锋打头阵、挑重担、作表率。

市中级人民法院围绕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目标,把筑牢政治忠诚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把清除害群之马作为关键一环,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永葆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把整治顽瘴痼疾作为重中之重,细化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和整改举措,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态度坚决,迅速行动,通过三项措施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高起点谋划、高站位启动、高标准推进,严格依据中央、省市委、上级检察院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检察队伍实际,研究讨论、修改完善形成了教育整顿工作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对象范围和实施步骤,细化了工作措施和各环节要求,成立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确保教育整顿扎实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市司法局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铸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通过深入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着力解决司法行政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坚定、司法不廉洁、执法不公正、作风不过硬等问题,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使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目前,市各级政法单位积极推动教育整顿与落实本职工作相互促进、相互融合,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十个指头弹钢琴”,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来源:市整顿办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