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精细统筹谋划 确保开局良好——武威中院民二庭召开2021年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1-03-05 14:37

 

3月3日下午,武威中院民二庭召开2021年度工作推进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巍出席会议并讲话,民二庭庭长赵雪梅主持会议,民二庭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参加。
 


 

赵雪梅详细汇报了民二庭2020年案件办理和队伍建设情况,重点从服务发展大局、优化营商环境、化解金融风险、破产案件审理、改进工作作风、营造良好氛围等六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并就目前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总结交流。

宋巍充分肯定了民二庭2020年的各项工作,认为民二庭能够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充分运用多元化解纠纷机制,走出了一条“息诉多,效果好”的良性循环路子。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公正司法实践中自觉筑牢法治之魂;二要强化理论业务学习。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准确把握《民法典》对审判实践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办案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三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领域强化司法保护,聚焦市场主体所需所盼强化服务机制,聚焦增强优化营商环境合力强化组织协调。四要保证公正廉洁司法。围绕健全完善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持续推进落实审判权责清单制度,严格落实防范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以审判队伍的新面貌和商事审判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