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严惩失信被执行人!去年武威市结案14795件

时间:  2021-02-26 14:56

全市法院多措并举严惩失信被执行人

 

2020 年,全市法院多措并举惩戒违法失信被执行人,引导人民群众增强诚信理念,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图片

 

全市法院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严厉打击与惩戒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除了线上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等相关举措外,法院定期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经常居住地、户籍所在地张贴履行公告。

 

图片


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 叶文宝

 

对于有履行能力却拒不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一旦发现其财产线索,立即采取查封、扣押、冻结、划拨等强制措施。对长期下落不明的失信被执行人,一旦发现,依法对其拘留或罚款,有效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图片

 

同时,全市法院借助信息化平台,将其通过室外大屏、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开,并定期整理失信人名单。


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 叶文宝

 

我们将充分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宣传法院强力惩戒失信被执行人的做法及效果。

 

图片

据悉,2020 年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6850件,结案14795件,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审限内执结率93.26%,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本合规率100%,执行信访办结率100%,执结率87.99%。

来源:武威市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