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线上线下齐查扣 巨额欠款终执行——武威中院成功执结一起拖欠工程款案件

时间:  2020-10-22 18:04

“非常感谢武威中院执行法官,把我900多万元工程款全部执行回来了……”。申请执行人张辉紧紧拉着执行员贾东波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2020年1月7日,张辉因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武威分公司不主动履行生效民事判决确定的义务,向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后,本案随机分配由执行员贾东波办理。贾东波迅速研究和分析案情,并制定执行方案。起初,贾东波通过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总对总查控了被执行人的证券、保险、不动产、银行、网络资金、车辆等财产后,发现被执行人涉案多,有效账户被多家法院查封和轮候查封,能有效执行的款项不多。于是,贾东波多次与被执行单位负责人沟通协调,力争和解执行,但都被各种理由借口拖延和推诿。根据多年的执行经验,贾东波清楚再继续沟通下去,定然是做无用功,于是,他将本案执行情况和执行难题一并提交合议庭进行讨论,共同确定案件的突破口。

 

合议庭成员马上分工协作,仔细审查被执行人账户资金流通明细,从网络查控的多个账户明细中查找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贾东波最终发现被执行人的一个对公账户有资金往来。机会往往稍纵即逝,一旦不能及时把握,本案执行将是难上加难。贾东波立即让同事在线上查控,他自己则远赴外地与开户银行对接,并通知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抽丝剥茧,在执行人员的不懈努力下,被执行人在银行的900多万存款被相继划扣,全部案款、利息及违约金等全部执行到位,至此,本案圆满执行完毕。当执行案款全部交付申请执行人张辉的时候,方出现本文开头的一幕。从2014年10月工程交付之后开始索要工程款算起,历经将近六年时间才将血汗钱拿到手,期间的艰难和心酸对张辉来讲不言而喻。

 

该案的成功执结,归功于执行干警锲而不舍的苦干精神,归功于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的高效运行,也是全市法院开展的“提质增效、赶超进位”专项执行活动取得显著成效的有力体现。

来源: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