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武威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  2020-09-11 23:10

9月11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牛文忠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涉黑恶案件财产处置审判和执行工作的通知》和省高院相关文件精神,通报全市法院“案件清结”和“黑财清底”工作情况,听取市、县两级法院在审的一审、二审涉黑涉恶案件审理进度。
 


 

牛文忠针对当前涉黑涉恶案件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并对下一步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当前全市法院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和执行工作仍不容乐观,要加大一、二审在审涉黑涉恶案件审理进度,确保9月底之前全部审结;强化涉黑涉恶案件执行力度,穷尽一切执行手段,力争9月底前执行到位率达到30%;二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针对每一个涉黑涉恶案件拿出不同的审判和执行措施,努力提升案件结案率;三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一、二审法院之间、本院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与合作,市法院要加强对基层法院涉黑涉恶案件的督导指导力度,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两级法院刑庭和执行局在重大刑事案件审理中要加强沟通配合,执行局要指定专人提前介入了解案件财产情况,努力提升案件执行效率。
 

来源: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