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意识 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牛文忠为全体干警作专题党课辅导

时间:  2020-07-02 09:35

7月1日上午,武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牛文忠以“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为主题,为全院干警做专题党课辅导。
 


牛文忠指出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和灵魂。党的政治建设带有根本性、方向性和长远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大力度抓,形成了鲜明的政治导向,消除了党内严重政治隐患,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之所以能养成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能带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能让全国人民对党和国家越来越充满希望和自信,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成果。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在这个问题上,对存在的模糊的、错误的认识和做法,我们必须坚决抵制和纠偏。讲政治就是自觉遵循人心向背的政治规律,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支持和认同作为根本价值取向,马克思主义政党如果不讲政治,一定最终被人民抛弃。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需要。我们党深刻认识到,党内存在的很多问题都同政治问题相关联,管党治党上的“宽松软”根子上是政治上的“宽松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解决党内各种问题的治本之策。要成功应对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的危险和考验,就必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从根本上解决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使我们党始终具有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严明政治纪律,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经验和独特优势。一部波澜壮阔的党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历史。99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之所以能够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与始终不渝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密不可分。只有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才能把党的长期不懈奋斗的比较优势发挥出来,才能把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发挥出来,形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之力。
 

 

牛文忠强调

 

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肩负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政治使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政治建设的核心问题,也是人民法院的根本政治要求。加强法院政治建设,增强干警政治意识,要从三个方面着力:一是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法院工作;二是牢牢抓住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把党的政治建设与审判执行业务紧密结合,相促互进;三是牢牢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工作思路,努力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来源: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