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省法院第三帮扶组专题安排部署今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时间:  2020-03-07 09:40

3月6日下午,省法院副院长、第三帮扶组组长席小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法院党组帮扶工作有关精神及帮扶办相关文件精神,对第三帮扶组2020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明确工作任务。省法院二级高级法官、第三帮扶组副组长薛经华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席小鸿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第三帮扶组要思想重视、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法院党组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临夏州、临夏县要求,驰而不息抓好帮扶工作,决不能松劲喘息,要积极主动、一以贯之的完成各项帮扶任务。要抓早抓细、真抓实干,带感情真行动,将帮扶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真正把好事干实、实事干好,体现法院干警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要多措并举、务求实效,当前要按照院党组和张海波院长要求,坚持防疫工作、本职工作、帮扶工作三管齐下,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不可偏废,要积极行动、集思广益,确保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如期通过验收,实现法院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席小鸿强调,第三帮扶组要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能和帮扶村的村情民情,进一步细化帮扶内容和措施,明确时间进度和牵头部门,推出操作性强、普惠群众的实事好事,下一步要深入推进村居环境亮化工程、文化扶贫工作、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和村民普法教育、村民农闲文体活动、法院相关部门和帮扶村支部共建活动等五项具体帮扶举措,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面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法院力量。

来源:甘肃高院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