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齐心协力 共筑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时间:  2020-02-17 19:4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艰险越要向前。

在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脱下法袍,戴上口罩,拿着体温表,背起消毒水,闻令而动,紧紧跟进,在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他们就是民二庭的干警们。
 

火车跑得快,全靠头来带。庭长赵雪梅被社区安排负责凉州区体育路社区西关南路17号疫情点值班工作,她躬行践履,率先垂范,在自己做好值班工作的同时,协助社区联络员每天合理安排值班表,填报值班日志,负责执勤点疫情动向,督促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协调解决值班人员各种困难。赵雪梅丈夫也被分在同一个值班点,夜间值班冷,夫妻二人与旁边商铺老板协调腾出一间小库房作为临时值班房,并拿来了家里的电暖气、桌椅,为大家提供了温暖的值班场所。因工作需要,丈夫2月2日开始到单位上班,虽退出社区值班,但仍在下班后协助妻子执勤,她的弟弟、弟媳也一样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岗位上。赵雪梅除完成社区防治疫情任务外,积极督促本庭人员完成各自社区防控任务,在特殊时期,树起了“人不在一起心在一起”的全庭一盘棋思想。为切实保障诉讼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对全庭近期安排开庭的案件逐一进行摸排,对案件排期、庭审、调解、质证、调查等诉讼活动依法合理予以取消和顺延,并安排专人做好与当事人的沟通、解释工作,最大限度争取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周小鹰在过年期间,一直在民勤老家照顾陪伴年迈、体弱多病的父亲。若有战,召必回,疫情发生后,他毅然回到武威家中,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加入到西关体育路社区执勤队伍中。作为男同志,他主动担负起夜班执勤责任,义不容辞做好社区居民健康安全的“守门人”。
 

赵世苍所在的惠政社区女同志较多,家里多有小孩老人要照顾,为体谅女同志,平时不善言辞的他,第一个站出来,主动承担起夜间执勤的重任,每天在寒冷的冬夜中执勤数个小时。伫立锋线一身寒,佑得千家万户暖。他没有一句怨言,憨厚朴实的他只有一句话:“大家都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做的这点儿不算什么。”
 

聂飞,一名“90后”法官助理,在家她是父母的掌上明珠,看似柔弱,但她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用实际行动展示了“90后”的使命担当。谁说女子不如男,不畏艰险冲向前。她因值夜班被冻感冒,但依旧坚持,和执勤点其他男同志一样,不怕苦不怕累,始终踏踏实实、无怨无悔,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扛起了一份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当前,我请战!”施丽虹、马红梅、袁红都是聘用书记员,大敌当前,也不甘落后。施丽虹和马红梅两人孩子都还很小。施丽虹的两个孩子,一个三岁两个月,一个不到九个月,老公在西藏服役,她一个人不仅要照顾孩子,还要照看年迈的爷爷,在接到社区值班工作的通知后,她丝毫没有犹豫,将孩子交给公婆后即向社区报名投身抗疫一线。袁红户籍并不在武威,疫情发生前,原本在老家民勤过年休假,在接到疫情防控的任务后,毅然决定返回武威参加一线战斗。作为书记员,她们在完成社区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还利用不值班的空档,到单位完成案件查询统计和审判前期准备工作,她们用自己的坚守担当谱写着人生的青春乐章,展现了防控一线最美“逆行者”的靓丽风采。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疫情面前,武威中院民二庭干警们服从命令听指挥,坚守岗位不退缩,积极作为勇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寒冷的冬天里共同筑起一道道守护辖区群众平安健康的坚强防线。

来源:武威中院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