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武威中院:社区巷口的“守夜人”

时间:  2020-02-17 19:39

 

每当夜幕降临,寒风侵袭的时刻,姑臧社区的群众总会看到制药厂巷口忙碌着一个眼神坚毅、戴着口罩、身穿红马甲的人,他和社区其他工作人员一道,为出入巷口的群众登记、测温、查询、解释、劝返……

他就是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法官杨海昇。当“宅着保平安”成为今年春节独特的“打开方式”时,他和大多数公务人员一样却享受不到能够“宅着”的待遇,毅然在社区民居巷口当起了“守夜人”, 以“逆行者”的无畏姿态,传递着凛冽寒风中最珍贵的爱。

 

戴上党徽,一方小桌、一个出入口,成了他的战场,一把喷壶、一只测温器,成了他的武器。他是宣传员,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社区居民戴口罩、勤洗手,在家常开窗通风等生活常识,减少外出,少去公共场所,取消集体聚餐活动,引导居民正确对待新型肺炎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他是战斗员,挨家挨户向每一家小区住户发放出入证,在巷口轮流盯守,对进出群众仔细进行询问登记,记录填写进出事由和联系电话,严控小区外的人员、车辆入内。一遍一遍地宣传,一次一次地劝导,居民的一句感谢,让他温暖如春,群众的一个不理解,在耐心的解释中选择默默承受……

 

这几天气温突降,尤其到了深夜时分,寒气逼人,口罩下藏着皲裂的唇、疲惫的脸,他喝口温水,跺跺脚,仍然默默坚守在疫情监测点,因为他知道,他不是“局外人”,更不是“旁观者”,他是一名战士、一名共产党员,是小区几百户群众健康平安的“守夜人”。

杨海昇的妻子黄芳是市公安局民警,早在大年初二就已经开始在各防疫值勤点巡查,由于夫妻俩都在一线抗“疫”,无暇顾及刚上小学的孩子,只能让年过六旬的父母亲帮忙照看,儿子还非常贴心的说:“爸爸妈妈,我会照顾好自己,乖乖听爷爷奶奶的话,你们就放心吧,一定要把病毒打倒!”     

 
 
 
 
 

你有你的职责,我有我的使命。

虽然着装不同,

但却为了同一件事,为了同一群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他的战场

她的战场

你说我是战士,其实你也是名美丽的英雄。

我们并肩作战,共赴抗疫一线,就为社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他们的坚守让我们更有信心对抗疫情!

来源:武威中院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