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省高院审委会专委贾靖平在武威走访人大代表并征求意见建议

时间:  2019-12-26 15:21
 
12月24日,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一级高级法官贾靖平到武威市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及省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武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牛文忠主持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王秀兰及部分省人大代表,武威中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凉州区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上午,贾靖平在牛文忠的陪同下,专程走访了武威市委书记柳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扎东及全国人大代表王秀兰。
 
柳鹏指出,近年来,省法院各项工作都开展得非常好,有亮点,人大代表、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高度认可。2019年,省法院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特别在案件质量、队伍建设、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更为我省经济发展提供了司法保障。武威两级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平稳有序解决了一批疑难案件,社会各方面反应良好,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对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司法保障。市委对法院工作十分满意。希望省法院能够大力支持武威两级法院工作,不断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王扎东指出,省法院在全国范围内有许多亮点工作,创造了品牌效应,在人大代表中赞同率大大提升。2019年,省法院司法改革推进力度大,硬件建设有目共睹,审判职能高效发挥,法院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同时,王扎东从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和加强法院基层队伍建设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下午的座谈中,贾靖平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和信息化建设等十个方面介绍了全省法院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详细听取了人大代表和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省、全市法院工作,并结合自身感受和工作领域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贾靖平指出,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的监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人民群众参与和监督司法工作的重要形式。武威两级法院能够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主要是党组讲政治、站位高,理念新、措施强,能够正确处理审判执行与服务大局的关系,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贾靖平强调,代表的意见有肯定,有鼓励,有建议,有希望,有要求,政治站位高,指导性强,意见很有建设性,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明确了着力点,指明了前进方向,也极大地鼓舞和激发了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推进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抓好意见建议的落实,抓好代表联络工作,抓好审判执行工作,也希望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理解、监督和支持法院工作。
 
牛文忠代表武威中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对贾靖平专委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贾靖平专委专程走访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省法院对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贾靖平专委的讲话精神,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落实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增强监督意识,严格依法履职,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新武威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 武威中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