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武威中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19-12-12 11:42
12月10日上午,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院长牛文忠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王秀丽、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黄立新及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成员刘辉生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县级干部列席。
会上,王培军通报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牛文忠代表院领导班子检视查找了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群众立场、群众观点、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从思想觉悟、能力素养、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剖根溯源,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并从五个方面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牛文忠率先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并相互开展批评。班子成员以对班子、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和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讲清楚问题,讲透彻根源,讲具体整改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其他县级干部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王秀丽指出,武威中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查找问题深刻到位,自我剖析坦诚布公,相互批评一针见血,整改方向明确具体,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主要表现在准备充分、批评深刻、主题鲜明、措施务实这四个方面,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同时,就下一步的工作,王秀丽要求,一要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对照检视查摆出的问题、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目标和要求,落实整改责任,全面推动落实。
二要切实转化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把建立主题教育制度机制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重要抓手,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果,及时总结提炼形成制度。
 
三要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把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衡量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严肃认真、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牛文忠总结发言指出,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要紧紧围绕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方向和措施,集中力量抓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市委放心,让干部群众满意。一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自身工作,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提升司法能力和审判执行质效的实际行动,促进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三要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法院工作全过程,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法院能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四要自觉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着力破解突出问题,努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来源:武威中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