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天祝县法院党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时间:  2019-11-22 10:39
11月18日,武威市天祝县法院党组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多志主持,主题教育县级联系指导领导天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宗平,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郑兴茂、韩元孝,全体党组成员及各庭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等内容。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紧密结合法院实际和各自分管工作,依次作交流发言。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作点评指导,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四项重点工作贯穿始终,学习要入脑入心,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要细致入微,不能“大而化之”,整改落实要扎实有效。要同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要同群众需求结合起来,再接再厉,确保主题教育圆满完成。 
 
王多志强调,院党组和各位党组成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反复研读、深思细学,坚持理论同法院实际工作相结合,切实掌握内涵要义,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好学习成果转化。要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实绩中,抓好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准确理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内在要求,忠诚履行审判职能,切实统筹推进法院审判执行等各项重点工作,把学习成果全面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方方面面,学以致用,指导工作实践,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法院落地生根见效。
 
继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院干警都要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持续往精细实里做,调查研究要准,检视问题要精,整改问题要实。年底案件多,涉农民工工资、劳务工资、涉农扶贫贷款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要结合主题教育,加大案件审结,执行工作力度,实实在在为民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把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体现到我们工作中。确实要以贯彻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解决好老百姓的需求。要设身处地想,从政治高度把执行工作抓起来,把人民赋予的公权力放到为民服务上,放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上。
来源:武威中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