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民勤县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暨培训大会

时间:  2019-11-19 10:52
11月15日上午,武威市民勤县人民法院召开了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暨培训大会。会上宣读了县人大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名单,为他们颁发了任命书,并进行了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新任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高举右手,作出了庄严的承诺。
 
会议指出,人民陪审员肩负人民的重托与法院审判员一起行使庄严而神圣的审判权,其意义重大。希望人民陪审员们要加强学习,提高法律素养,更好地履行好人民陪审员的职责,发挥好“调解员”“宣传员”“监督员”的作用,为民勤法治建设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
 
会上,民勤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田伟强调,人民陪审员应当处理好“四个关系”,“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要充分发挥“四个作用”,心存正义、信守廉洁、敬法慎独,自觉维护司法形象,确保司法公正,切实履行好人民陪审员的职责,为司法审判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宣誓仪式结束后,民勤县法院审委会委员、西坝法庭负责人李生源,政治科负责人姜军基对人民陪审员进行了专题培训,组织人民陪审员学习了“民事诉讼基本知识”“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等相关业务知识。民勤县法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县司法局副局长柴宗元参加会议。
来源:民勤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